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珍˙奧斯汀 Jane Austen

"愚蠢的行為、荒謬的事情、異想天開的念頭,以及前後矛盾的話語,我承認都能使我發笑。只要有可能,我就會好好嘲笑一番。" --傲慢與偏見

這是我最愛的一句話
並不是什麼至理名言
也不是什麼雋永小語
但是真是說進了我的心坎裡呀!
我記得以前跟朋友提過
我很討厭說話虛華不實的人
只要遇到這種人
除非有不可抗外力(例如長輩在場或是要顧誰的面子)
否則我一定會沒兩句就戳一下、沒兩句就戳一下
雖然那種人通常聽不出來我在嘲笑他
但是可以大大的取悅自己和深知自己的朋友

本來打算在看電影之前再重看一次的
但是這本書可能也因為電影紅了的關係
到處缺貨
直到看完電影才從7-11拿回來
之前看的是簡譯本
但是已經讓我深深著迷
這次因為想要看全譯本所以才又新買一本
看完後覺得
再花錢買一本全譯本真是再值得不過了
這本書真是值得細細的、一字一句的品味呀!

由於是看完電影才看小說
所以很容易發現不盡相同的地方
但是這畢竟是一本描寫生活和愛情大小瑣事的書
若是照本宣科的拍一遍
恐怕倒變成看電影的人莫大的折磨
本書的經典當然是在伊莉莎白幽默且充滿機鋒的言談
電影將她拍的如同書中走出來一樣
(大概也是因為我對綺拉奈特莉的偏愛吧XD
沒得最佳女主角真是令我扼腕...)
但是最後有一幕我不是很滿意
在凱薩琳夫人去找她私下會晤的那段談話
小說中真是精采萬分
但是電影就沒有拍出那樣的效果
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
伊莉莎白還說了:我答應妳,我絕對不會嫁給他。
但是在小說中伊莉莎白倒是很堅定的跟夫人說
無論如何夫人都無法改變她與達西心意
不管他們之間到底是互有情意還是單方面的傾心
(真是太帥啦!)
但是電影中達西先生從晞微的晨色中走向伊莉莎白的那幕
真是讓人忍不住說"達西先生!你真是太帥氣啦~"

我記得我第一看《傲慢與偏見》的時候
儘管看的是簡易本
但是已經深深喜歡上伊莉莎白
雖然他不若姊姊珍那般溫柔善良
但是她的聰明機智與對事物的觀察洞悉
都使人覺她是一個幽默機敏女性
她與達西先生的愛情博奕
也因此雋永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