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X比買了《Love for NANA》
我超愛的《NANA》的
而且這張CD又超好聽的
但是為什麼在出了將近半年我才買的下手呢?
因為實在是太貴了
剛出的時候我在一般連鎖唱片行看
跟一般CD一樣價格
大約是389、399的價格
一個窮學生哪來的400元買一張唱片!
正所謂"等久就是你的"
我以299的價格買到還附贈一張海報!

好,重點來了
389-299這之間90元的差價誰賺走了?
我不相信當初唱片公司會給X比比較便宜的進價
畢竟,X比不是專賣唱片的地方
我所要murmur的重點是
我真是看不慣那些人一邊裝可憐
說他們的智慧財產權被侵占
說盜版剝奪她們的生存空間等等
但是一方面又放任唱片公司剝削消費者
今天,如果唱片品質夠好
價格又讓人覺得公道或物超所值
盜版會有生存空間嗎?
生意人會連供需平衡的道理都不懂嗎?
如果在供應者與消費者之間有平衡
也就是他們所提供的價格是消費者可接受的範圍
那有第三力量可以插手的餘地呢?

盜版固然是不對的
看看扭蛋玩家對盜版的撻伐便可知
但是在所謂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盾下
唱片的價格竟然不減反增
我懷疑盜版有消失的一天
如果業者真的不懂供需平衡
最起碼也要懂反恭自省吧!
提升唱片品質、降低唱片價格才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