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鬼夜行抄》和《四葉妹妹》怎麼會放在一起咧?哈哈,其實真的完全沒有關係,只是剛好最近這兩部我的最愛相皆出了第15集和第6集,所以來寫寫感想吧。

更多有關 百鬼夜行抄15 的事情

《百鬼夜行抄》真是我的最愛中的最愛,今市子細膩的畫風將日本和風表現的淋漓盡致,人物也絕對不會出現不經意的邪神來打擊讀者的心臟和眼睛。故事方面絕對是上乘佳品,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的是每一個故事絕對不可能第一次就看懂的,而每多看一次就多一點發現、多懂一點更是看《百鬼》的極高享受之一,分鏡看似凌亂,其實正是營造氣氛的絕高功力。

在ptt的書版(book)曾有一個問題,如果現在要去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荒島,而你只能帶三部漫畫,你會帶哪三部漫畫呢?《百鬼夜行抄》大獲全勝!果然經典呀~

後來可能看上《百鬼》的故事性吧,日本拍成了日劇,結果...結果,遭透了...。演小律的人陰柔有餘帥氣不足,一整個很虛,小司的頭髮不夠長,所以第一集很沒有fu,奶奶八重子穿個洋式的外套不知道什麼意思,爸爸孝弘長的很猥褻...只有媽媽很正。而且印象中漫畫裡的青嵐是唸sei ran,但是日劇是唸ao arashi,我覺得很怪,不太符合《百鬼》的風格。

今市子最為人稱道的就是細膩的畫風,但是日劇完全沒有演出來,感覺是隨便找個和式的房子搭上粗製濫造的佈景,看到真是囧到一個不行...。最囧的是尾黑和尾白啦,我終於知道,當我問說「裡面有尾黑、尾白嗎?」笨蛋想了想,說「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看好了。」是百貨公司的人偶劇嗎...我的天啊!

當然啦,在我這個可以把《百鬼》倒背如流的百鬼迷眼中,是有很多精髓沒有演出來,像小司綁馬尾、絹代把左眼還給小律的手勢,都失去今市子的幽默和優雅,遜啦!生氣中...。

好啦,不氣不氣,來看看《四葉妹妹》吧!

更多有關 四葉妹妹! 6 的事情

一如前五集,一邊看《四葉妹妹》一邊哈哈哈的大笑個不停,相信看過《四葉》的人都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看完最重要的心得是:ㄩㄣ~以後你要像小岩井爸爸這樣教小孩喔!

半哄半騙,半正經半瞎搞。四葉最高!

補個→四葉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