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越過邊境後,在阿卡巴(Al Aqaba)的旅館過夜,半夜被叫很大聲的蟲嚇醒,還請服務台的人上來幫我們抓蟲,真是個驚魂夜。

我們前一天請旅館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請司機8點在門口接我們到Wadi Rum。早上正當我們準備到一半的時候,旅館忽然打電話來催,說司機已經在等了,我說現在不是才7點20?回說現在已經8點20了喔!
大驚的兩人在完全搞不清楚我們遺失的一小時去那裡的狀態下,匆匆整理趕下樓,等我們坐上車才開始回想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明明以色列和約旦就在同一個時區,而且我們的手機都是直接抓網路時間,都沒有問題呀!我們討論的結果是,雖然以色列和約旦是同一時區,但是可能夏日節約時間結束時間不一樣,導致我們出這樣的差錯。難怪我們從約旦機場前往邊界的時候,我就想說這邊的小孩子怎這麼早,5點就上學了...?但是因為之後就直接穿越邊境到以色列,所以完全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以約19旅館
清晨真的是我很喜歡拍照的時光,在柔和的光線下,一切都呈現完美的姿態。

以約20WadiRum
Wadi Rum到著,先去旅遊中心買個票,等我們的導遊來。遇到一對日本夫婦(情侶?),因為看到我背包上掛滿日本紀念品,還以為我們是日本人,還好ㄩㄣ的日文流利的很,幫我解了圍XDD 我的富士小狗跟我東奔西跑了許多國家呢!

以約21WadiRum
親切有趣的路人甲

以約22WadiRum
在後院養駱駝!簡直就我們在後院養雞一樣,好不可思議的文化衝擊!

以約23WadiRum
陪了我們兩天的吉普車

以約24WadiRum
進入沙漠前,導遊幫我們做最後的補給-重要的礦泉水。

以約25Spring

以約26Spring
蝦米Spring,爬得要死看的一個小水潭...,在沙漠水果然是珍貴的資源,見慣大海河川的島國子民,不能體會的珍貴景點。

以約27Spring
但是往後一看,才發現自己已經爬了這麼高,俯瞰這片沙漠,是很驚奇的體驗。

以約28WadiRum
Wandi Ram與其說是黃沙滾滾,不如說是紅砂滾滾,細細的紅沙隨著吉普車駛過揚起,如紅霧一般。

粉紅色的沙漠,從堅硬的岩石風化下來
乾燥的陸風,揚起迷濛的沙塵
我們的聲音迴盪在峭壁間
停下來,萬籟俱寂
-我在筆記本上這樣寫著

以約29WadiRum

以約30WadiRum
不知哪個行旅人留下來的訊息,或隨手塗鴉?

以約31WadiRum
在比較有看頭的景點會遇到一些觀光客,都是像我們一樣的散客,有些是2個人,像我們和日本夫婦,也遇到新加坡來的3-5人,倒是完全沒有遇到團客。

以約32Bridge
蝦米Bridge,爬上往下看真的有腳軟的感覺,四台吉普車,表示有四組人馬在這邊吧。

以約33Bridge
且讓ㄩㄣ來當個比例尺吧,大自然的力量是不是很驚人!

以約34WadiRum

以約35WadiRum

以約36羅倫斯的房間
勞倫斯的房間
勞倫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帶領阿拉伯軍隊對抗土耳其人,贏得約旦人的敬重,把特,他根本沒有來過Wadi Rum,只是後人在這邊拍過電影,所以這個所謂的「房間」跟勞倫斯先生的關係應該是0,而這個房間究竟是...?(歪頭)

以約37落日
在沙漠賞日落阿,我真是想都沒想過呀,好奢侈。

以約38住宿帳棚
這是晚上我們住的地方,從村莊裡帶來的雞肉、馬鈴薯等等食物,似乎是另一位小哥開車載來的,還不錯,份量也夠,只是我們似乎吃太慢了,小哥天黑之前就收拾東西回家了。

晚上睡的地方是個小房間,裡面只有兩張床和枕頭毯子,門當然也不能鎖,雖然有點毛毛的,但是也不能怎樣就是了,總之就是一夜,想洗澡是免談,刷刷牙還可以。

以約39失敗的星軌
這是甚麼?這是星軌呀,傻孩子!甚麼?只有看到黑黑一片?這是國王的星軌呀!

對啦,第一張星軌就失敗。
沙漠裡的星空好美好美呀~真可惜技術不佳,甚麼都留不住。

導遊一定覺得這2個台灣來的女生很奇怪
一個摸黑也要刷牙(還要用手機照光)
一個一大早起床就叼個牙刷去刷牙
刷牙到底是怎樣的文化呀?
-我在筆記本寫下這個奇妙的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旦 Wadi Ram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