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嫩骨 Tender at the Bone
露絲˙雷克爾 Ruth Reichl

More about 天生嫩骨

這本是elish強力推薦的書,既然有人強力推薦又是自己不排斥的類型,不去借來似乎就太說不過去了。翻開看完第一篇故事我就是知道,這本書我看過了,願意重看一遍,表示這本書真的有魅力。

  • 人生最重要的莫過於一則好故事。

    作者開宗明義便說了,這本書的故事都是真的,但不見得千真萬確,我喜歡這種說法,為了趣味和完整而經過整合的故事更引人入勝,也讓人更看見這件事對於說故事人的重要性。

    由一篇篇結構完整、內容有趣的短篇故事構成,從作者小時候對於烹飪的喜愛、受啟蒙、後來做過侍者一路說到成為為雜誌撰寫的烹飪作家,每一個故事都穿插幾個食譜。恩,我得承認食譜部分我通通看都不看就跳過去,我很有自知之明的,但是閱讀的樂趣大過於研究那些食譜內容。

    看完我有點驚訝,在elish大力推薦時我完全沒有印象這本書我已經看過了,畢竟這本書真的很特別。用每個與烹飪有關的故事來串起她生命成長的每一個關鍵時刻,她的生活也反映的當時美國的社會現象,種族問題、嬉皮、反戰等等等等議題,或許我之前看這本書的時候年紀還小,沒懂得這麼多,而經過學校知識的洗禮,才會用其他角度來理解書中的每一個故事。書阿,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

    唉,有一點我真要抱怨,中興大學圖書館真的要好好反省,這本書有濃重的老鼠尿味是怎麼回事阿!我喜歡在床上看書,但是這本書讓我重新體會國中寫毛筆字"懸腕"的痛苦,完全不想讓書碰到我身上或床上。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知道在看一本美食烹飪書時,聞到的盡是老鼠尿臭味的痛苦嗎?如果不是真的很好看,我早就把它丟回還書筒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