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經歷了各種天氣,金門風本來就大,颳大風不稀奇,下雨又出太陽真是讓我們受夠了,但是還是覺得好好玩啊~(←這人到底是有多愛玩?)

金門35
來金門我真的強推住民宿,除了可以體驗住在古色古香的大宅裡,早上起來看到珠山聚落寧靜古樸的景象,真的讓整趟旅行的氣氛都延伸,沉浸在金門特有的聚落文化中。

金門36
無望再舉 毋忘在莒,已經遠離戰爭的我們這個世代,這個大石頭只剩下這個功能了。

金門37
公墓,當年在金門戰死的弟兄們被安葬在這邊。

金門38
金門森林遊樂區,我分不清這座風獅爺是真的還是觀光用的,總之是挺可愛的。

金門森林遊樂區原本是林務所的研究單位,以推廣林業為主,現在整理成森林公園開放遊客參觀。遊樂區佔地相當廣闊,可以借腳踏車方便遊客在園區內邊騎邊逛,到處都有林蔭,騎起來相當舒適。園區裡的竹子區有很多種竹子,也有一些小橋流水的造景,不會很人工,感覺很自然舒服。

現在想想,為什麼我們去金門要去森林遊樂區阿?

金門39

金門40
請讓我年年風調雨順吧,拜託拜託!

金門41
碧山聚落陳德幸洋樓

我們要前往水頭聚落,但是誤打誤撞跑進了碧山聚落,這個荒廢的洋樓是不是好有味道?當然是因為大白天才這麼說,晚上應該會很像惡靈古堡吧(驚!)

相較於其他聚落,我覺得碧山聚落比較沒有聚落特色,但是我們遇到一個超熱心的阿嘛,看我們探頭探腦的,還問我們是不是要上廁所XDD 我說是因為這房子好漂亮,阿嘛馬上熱情邀請我們參觀房子,還打開每個房間給我們看,外觀雖然老,但是內部冷氣甚麼現在代的設備還是有的。同時也發現,金門的台語我聽不太懂阿!本人台語已經很破了,金門台語更是聽的半買半相送,據說反而跟廈門那邊的腔調很相近。

金門42
山后聚落民俗文化村,這景象跟319+ 25個縣市明信片一模一樣啊!好美好感動~!

金門43
這個聚落好像出了很多大夫,有大夫第、世家門第,經商的賺大錢、讀書的做大官,金門以前風風光光過啊!

金門44
還有人居住房子就是活生生的。

金門45
看到風獅爺就拜一下,風調雨順別無所求。

金門46
靖海堂。騎著騎著有點迷路了,也享受些金門的田園風光。

金門47
陳景蘭洋樓,有金門第一洋樓的美稱,是金門最大的私人洋樓花園,雖然經歷戰爭,但是因為它的闊氣,數度被當作是軍方的指揮部或住所,因此保存了現貌。

去的時候已經過了參觀時間,所以只能在鐵門外逛逛,拍拍外面的金湯公園,那個仿勝利女神像真有中國人甚麼都仿甚麼都不像的風格阿。

晚上本來要去參加翟山坑道導覽,去得太早所以先去買喔咪呀給,牛肉乾跟貢糖簡直是我們的心頭好,每家都要吃吃看,買一個太開心,回來的時候又錯過人家的出發時間,結果變成市區瞎逛之旅,幸好金門坑道很多,隔天再去參觀別的。

金門晚上的觀光活動真的很多,所以排個三天兩夜(不含小三通)非常值得喔!

金門48
這是我們原本要住的珠山大夫第,為了蓋章還是跑來,裡面住了一些大陸遊客(金門大陸遊客意外的多呢),看到我在蓋章很新奇地翻閱我的章本,還說:台灣人對台灣也這麼有興趣阿XDD

曾聽人說過「台灣都玩不完了,幹嘛出國去玩?」說這話真是太沒野心,我國內國外都要玩啊!(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