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國境の南、太陽の西
村上春樹

更多有關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的事情

「萬物都在那裡生長,然而真正存活的只有沙漠本身。」

我想《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講的是愛情的本質吧。特別的是,主角是男性,而非女性。也因此,「性」在此無可避免的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腳色,但究竟是什麼腳色,卻很難說的清楚。

或許《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本身精采的地方,並不在於故事內容,而在於對心理的直接對話,男主角不斷地、不逃避地,跟自己拼命地對話,唯有這樣才能真實面對自己的心情,對於釐清心情或許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心情本身就是非理性的,但是故事本身並沒有要釐清任何東西。

無意間傷害了人,甚至改變了其他人的人生,為此感到愧疚,然而,其實他並不是沒有其他路可以走的,或許參與了其中的化學變化,然而最終結果卻是他自己的選擇。

把很多人會遇到事,透過小說的方式,成為一種無可指責的形式,只是淡淡的描述。男主角不斷地在生活中思考,有點類似反省的意味,但是其實反而無法去辯駁,而會不會,讀者也在此當中獲得些,類似救贖的釋放?

我和蘊華大姐一致認為,《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是本適合一個人靜靜的看,我曾把這本書帶到外面去看,但是令我分心的事,卻讓我非常不耐。

看到令人心有戚戚焉地句子,總會忍不住想,這是屬於我的句子,然而喜愛村上春樹的人何其多,又怎會有任何句子是屬於誰的?但這都是看完之後,才發現的事。

「簡直就像有人悄悄繞到我背後,不聲不響地拔掉我身上的栓子似的。」
我在想,怎麼有人可以描寫的這麼貼切。

murmuring:
怎麼會有人這麼討厭,一定要在公共的書上畫上線,愛畫不會自己去買一本畫個夠啊!真是沒有公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