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腥遣散費》 Severance Package
杜安.史維欽斯基 Duane Swierczynski

更多有關 血腥遣散費 的事情

首先感謝臉譜出版社給我試閱機會。好聽的話到此完畢。

故事從一個情報單位設立的假公司要解散開始,因為解散,所以全部知情人員都必須要殺掉,其實還包括不知情的人員。故事設定是還蠻有趣的,很像是電影噱頭,要說起來,劇情也的確很像電影,但不是我以為那種勾心鬥角的電影。

我記得以前有一部(或是好幾部)電影,就是一群青少年被關在封鎖的房子裡,然後開始互相屠殺,最後勝出的人才能活著走出去。但是電影的最後一定會自以為很有創意的演著,走出去的人卻發現他一輩子都會活在某種夢靨裡。

這部小說就是如此。

雖然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熬夜把它看完,其實是因為我想趕快開始看《諾桑覺寺》。故事內容的確是會一頁接著一頁的看下去,但是心中會不停出現「這是在搞什麼東西」的想法,當然,作者自以為幽默的口吻,也讓我很討厭就是了。

除了人的個性不明顯,常常讓我要回想這傢伙是誰人外,牽扯一些其他人進來,像是麥考伊和基恩,還有茉莉的老媽,我就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意義。因為到最後還是沒辦法解釋,那個情治單位到底是什麼,而情治單位到底是什麼,說到底,也對故事的發展沒有任何影響,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多做這些設定呢?感覺作者是做了一堆設定,到了最後卻收不了尾。

會想一頁接著一頁的看下去,其實就是為了知道這些答案嘛,問題是,到了故事結尾,卻不能給一個滿意而且合理的答案,讀者到最後就算不會感覺被騙了,也會感覺很空虛吧。

其實嚴格來講,我會這麼不喜歡《血腥遣散費》,完全就是因為它不是我的菜。我看電影也很討厭殺來殺去的劇情,尤其是血淋淋、肉跳跳的畫面,我是真的會反胃。小說好在是可以命令自己不要去想那個畫面,但是沒有了想像力,故事就缺少了魅力。雖然說,我曾經也很迷人血當狗血灑的CLAMP,但是CLAMP還用了無比的華麗來包裝血腥。

所以這完全是我的口味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