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忍野八海後,我們坐上巴士到旭日丘。旭日丘下車的是森の駅,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樓上有旅遊諮詢處,可以買遊山中湖的船票和往御殿場的巴士票。從森の駅穿過一條路就可以到山中湖公園,湖畔近在咫呎。

但是,這天依舊下著漫天大雪,白雪幾乎覆蓋了所有東西,人行道、花叢、矮樹,連涼亭裡的桌椅都蓋上厚厚的一層雪,像灑上糖霜的海棉蛋糕。本來10分鐘就可以走到的湖畔,變成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們只能遠眺一下山中湖便回到森の駅,繼續漫長的等車時間。

傻鳥媽媽買了山梨縣的名產桔梗信玄餅,就是一塊長方形像麻糬的東西,外面裹一層綠豆粉,附上一小盒黑黑的糖漿,吃起來甜甜膩膩的,雖然去日本遊學的時候就吃過了,不過我還是鼓吹她們吃一個看看,畢竟這種傻觀光客吃的東西,還是要觀光客來吃呀!

喔,對了,傻鳥媽媽一直以為那瓶糖漿是醬油...XD

日本30
山中湖

終於一路搖搖晃晃到了箱根,時值下午2點半,傻鳥妹妹餓的快翻臉,拖著行李在雪地走了5分鐘後(相信我,在雪地裡走上5分鐘,比在平路上走30分鐘還累人),傻鳥妹妹指著一家食處說:「我們吃那家吧!」還沒等到傻鳥一家子答應,已經率先穿越馬路衝進食堂了。

走進去就想大呼一口氣「好溫暖阿~」不只是溫度溫暖,笑臉迎人的店家也讓人打從心理溫暖起來,七嘴八舌的說「很冷吧!」「歡迎光臨!」「香港來的嗎?」讓我趕快說「台灣來的!」言下之意就是,我聽不懂日文啦!不要再吱吱喳喳的問我問題啦!結果聽到年輕人對老人說「哈哈,你猜錯了!」

中間的記憶有點混淆了,只記得傻鳥媽媽在我的推坑之下點了鰻魚飯,傻鳥爸爸堅持要吃麵,所以點了烏龍麵,我點薑汁燒豬蓋飯,傻鳥姊姊...痾...已經在記憶之外了,餐點好吃到不行~醃漬的前菜好吃(傻鳥爸爸一直覬覦我沒吃完的醃羅蔔),飯也好吃,主菜也好吃,真是太完美了,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啦!

  • 仙石 宇京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99番地の40
    (小王子博物館斜對面)


  • 好不容易到了下榻的溫泉旅館川湧の湯,小姐已經東張西望的在等待我們,跟我們確定好晚餐的用餐時間後,抓緊剩餘的時間到小王子博物館參觀(星の王子博物館)。

    日本32
    入口有一個好大的小王子站在星球上的雕像,覆雪的小王子顯得更加孤單寂寞。

    日本31

    博物館是仿歐洲的建築和街道,走過彎彎曲曲的小徑,進入到室內參觀。主要是介紹作者的生平,從小時候的到青少年的房間,從軍時期的經歷等等,詳細的好像作者是日本人一樣。

    室外有一些根據劇情的造景雕像,除了小王子外,還有國王、點燈人、教授、律師等等,看過小王子的人一定會拍照拍個不停。如果有到要這個景點,請一定要先看過《小王子》這本書喔!

    有一面牆擺滿了《小王子》,全部都是各國的《小王子》譯本,但是沒有台灣的,為什麼呢?台灣應該是最好拿到的版本不是嗎?而且台灣的版本又多,要找本漂亮的應該不是難事吧,總之,就是沒有。

    有一廳會播放作者生平的短片,講的是日文,聽都聽不懂,所以我睡著了...。

    精品店真是可怕的地方,賣各式各樣有關小王子的東西,毛巾、袋子、手錶、文具等等等等。我也有看到艾瑪曾經介紹過的原子筆,真的很精緻,有三款,日昇日落的小王子,點燈的人,還有一款忘記了。出口的地方還有精美的章可以蓋,根據12個月份有12個章,要集滿還得至少來12次呢,日本人真是太奸詐啦!不想買紀念品又想要留念,紀念章和門票是最好的選擇!

    日本33
    小王子博物館的入口,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櫃檯的燈從入口出透出,顯得相當溫暖。

  • 優惠情報


  • 用小田急的free pass可以折價
    如果行程允許,先去ガラスの森可以拿到更便宜的優惠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