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國物語 いつでもどこでも ネコ物語...ナ-ゴ
莫莉薊野

More about 貓國物語...NEARGO

這是一本我必敗的書,因為我有收貓町五呀~

其實這本繪本在日本已經紅很久了,這系列的繪本還包括《子貓絮語》和《貓城小事》,每一本都畫了上百隻貓,每隻貓都有它的名字、個性、習慣等等,在書中一一介紹並且將貓兒的習慣動作畫的唯妙唯肖,再加上虛構的城市和人物,讓整本繪本很有真實感。

裡面的貓分為三種,家貓、城貓、自由貓。家貓當然就是養在家裡、好吃好住的貓,城貓是住在這個城的貓,由居民共同照料,自由貓也就是我們說的野貓,會自由的來去這座城市。每隻貓不但有名字還有身份證,記錄了品種、毛色、眼珠的顏色等等,一整個就是貓的理想國。

我說收集的貓町五,其實是一大套盒玩,每一代都是根據莫莉薊野所畫的繪本中的貓所做成的小貓模型,由BANDAI出品,總共出了六代,我收的是第五代,一套盒玩可以出到六代,可見在日本有多紅!莫莉薊野出了三本繪本,所以才可以支持這個系列到六代,每代可是有7-12不等隻,而且連繪本中的身分證都有附,這樣的作法,根本就牢牢抓住了愛貓者和盒玩玩家的心,簡直是騙錢騙到家呀~但是為啥我沒收六代咧?因為聽說醜到一個人神共憤的地步,所以就沒跌坑了。

結果,其實很興奮的買了,看完後倒沒有什麼特別喜愛的感覺,雖然每隻貓真的都超可愛的,但是有點擬人的太過頭了,讓我覺得有些不太像是貓了。不過,喜歡貓和繪本的人,《貓國物語》倒真的是還蠻值得收藏的,所以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買下去吧,哈哈。

相關連結:
貓國物語-新浪部落
NEARGO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