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的行程走法很輕鬆,都是晚上到達目的地,第二天開始遊覽,因為前一天可以睡飽飽,所以觀光的時候就特別開心。雖然是輕鬆行程,但是該去的都有去到喔,整個有被治癒。而這天的早上就是在Zagreb的舊城區閒逛參觀,整個舊城區就是一個UNESCO。

Zagreb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原意是「Take the Water and Drink it!」

克羅埃西亞14耶拉奇洽廣場
耶拉奇洽廣場,是Zagreb的城市中心,約人逛街都是在這裡,有點像渋谷小八...XD。

克羅埃西亞15
這應該也算是纜車吧,雖然沒有纜線,在車上也沒有風景可看。很妙的是,一般纜車都是沿著山坡斜行向上,這個纜車卻將底部加高,所以感覺像是在坐電梯一樣的平行上升。

克羅埃西亞16俯瞰Zagreb 俯瞰Zagreb。這個角度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能天天來散步就好了。

克羅埃西亞17

克羅埃西亞18聖凱薩琳大教堂
聖凱薩琳大教堂

克羅埃西亞19聖馬可大教堂
聖馬可大教堂,左邊的徽章分別代表克羅埃西亞 (左上)、達爾瑪齊亞 (右上) 和斯洛文尼亞 (下),右邊的徽章則代表Zagreb。對於市徽、家徽這種東西非常感興趣,不管是歐洲繁複的樣式,還是日本簡單的樣子,都讓我很著迷!

克羅埃西亞20聖貓咪
聖....聖貓咪

克羅埃西亞21
某場瘟疫襲擊了這個城市,某個聖人展現了神跡救了這個城市,往後有人病重就來求取平安康復,並點支蠟燭,康復的人就打塊感謝版回來,貼在後面的壁上。這是我的理解。

克羅埃西亞22聖喬治屠龍
聖喬治屠龍。有兩位大人物曾經屠過龍,一位就是這位帥氣的聖喬治 (雖然本人認為這隻龍比較像鯰魚),另外一位是也超帥氣的大天使米迦勒。如何分辨誰是誰呢?大天使會有翅膀,在教堂的浮雕壁飾上常常可以看到。屠龍耶,我想找一隻來屠屠看。

克羅埃西亞23市場
風の市集XD。那群人就是我們這團,我對照相比聽雕像故事來的有興趣,ㄎㄎ。

往下走還有一個大市集,什麼都有賣,農產品、蜂蜜、織品、紀念品等等,在這裡買了纜車站的手繪風明信片,整個很大心!

克羅埃西亞24聖史蒂芬大教堂
聖史蒂芬大教堂

克羅埃西亞25
好清淡的天空,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富士藍天,但是卻意外的耐看呢!

克羅埃西亞的物價意外的高,寄一張明信片要價近80元,所以除了明信片外,我只買了一個磁鐵,心痛阿。

筆記本曰:「每一餐的沙拉都酸到靠杯>"<」
筆記本又曰:「妹之正的!!一整個很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