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為了世運會,真是什麼展都來,全國郵展的展期也是配合世運會的會期,世運開幕當天(7月16日),在漢神小巨蛋一樓活動會館舉行全國郵展。

我跟老姐在巨蛋漢神還沒開門就興匆匆的跑去,在一樓露天的地方,設有郵資票打印區,好多人換了零錢在等待工作人員裝好打印設備,其實台灣應該叫列印吧,為什麼要跟著大陸人叫打印呢?真奇怪。

高雄12

一樓的室內有一些活動,像是世運紀念郵品的展示櫃和國外郵票展示。還有我最還怕的人偶,會走來走去跟大家打招呼、照相。

高雄15
還有國樂表演喔!

高雄13
高雄龍虎塔郵資票。我以前有買過台灣黑熊的耶,但是我一直以為那個是簡易郵票投幣機,所以當它後來不再使用,我覺得還蠻失望的,為什麼我要為了一張五元郵票進去郵局排十分鐘的隊...。如果是便民服務的話,就不用執著什麼紀不紀念的吧。

高雄14
高雄世運會紀念明信片,一組兩張5元,我和阿姐一口氣就買了10組XD

高雄16高雄17高雄18
很漂亮的外國郵票!

順著走道走,還可以一路參觀就郵票和郵品,但是不能照相,有清朝到民國初年,內行人看門道,我和阿姐當然是屬於看熱鬧型的,什麼國父被印反的,印歪一邊的,竟然注意這種無聊的小趣味XD

接著就來到正式的活動場所,見識到集郵人的熱誠和專業,不但是看熱鬧的人不懂的世界,連很多郵局人員都沒有他們專業呢!

高雄20

高雄19
專題套票區,我有最右邊那張拜月亭,還蠻喜歡那種古典戲曲的味道,雖然知道一定不可能只有一張,但是始終沒有看到其他張,結果其他張反而是比較常見的面額呢。

高雄21
郵品販賣區,買氣非常熱絡,很多專業級都買一大疊到旁邊慢慢貼、慢慢整理。

高雄22

隨著世運進行的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郵戳,每一個箱子其實就是不同天的郵筒,上面標示著當天的郵戳。另外也有蓋在郵資票上的癸戳,當天也有不少人是專為此而來的。

實戳和癸戳的差別在於,實戳就是我們一般要寄東西的時候,蓋在郵票上的郵戳,而癸戳則是讓人蒐集用的,但是一定要蓋在郵票上,也就是說,專門在蒐集癸戳的人,有可能拿一本本子,上面貼了很多0.5元的郵票,而每一張郵票上都有一個癸戳。

全國郵展一直到7月21日,也就是世運的最後一天,展出地點在高雄巨蛋漢神百貨和市立明華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