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蘆ノ湖有一條湖畔小徑,小徑兩旁種滿樹木,與汽車道還隔著一般人行道,而且地勢較低,應該就是平常讓旅人行走,來回箱根町與元箱根的散步步道。但是因為下大雪,所以湖畔那條小徑被大雪掩埋,我們只好走在濕滑的人行道上,與汽車距離不到一公尺,當汽車從身邊飛馳而過時,溶化的雪伴隨污泥一起濺在褲管上,幸好我們穿的都是靴子,不然小腿鐵定凍到發疼。

我們已經盡力快速前進,但是路況實在不好,大概走了40分鐘,才從箱根町走到元箱根,又走了20分鐘,才走到日本少數建於水中的鳥居,不巧,是個大逆光,拍出來人也是黑的,鳥居也是黑的...囧。

日本48
從海盜船上拍水中的平和の鳥居。

鳥居是用來引導人們進入神社參拜的指示,通常是紅色的,高大而醒目。沿著鳥居一路向上走往主殿,心情也會跟著愈來愈沉澱,兩旁的樹林更增添了寧靜神聖的氣息,即使不知道他們拜的是什麼神,但是可以感受到相同虔誠的心。

192
箱根神社。可以看的出來是受到良好保護的神社,柱子是鮮豔的朱紅色,漆上金色的裝飾,顯現出厚重的莊嚴華麗感。以木頭為主體的神社,與四週自然的景色相搭,懷古之情油然而生,我想這就是東方文化吸引人的地方。

覆上厚厚的雪的神社又是另一番味道,除了莊嚴之外又多了一點淒美感,我想我再也不會看到這樣的神社,因為不會想再一次在冬天來到日本,這樣一想,眼前的景色又更加珍貴了。

每次看到滿頭滿臉都是雪的石獅子,就很想大笑,這個樣子實在太滑稽了XD

193
繪工細緻的繪馬上寫滿世界各地的願望,當然不乏以中文寫成的,偷看人家願望好像偷看人隱私似的,有點點罪惡感。

沿著石階往下走,遇到一些來登山的阿伯,一邊走一邊笑著跟我們打招呼"寒いですね~"不知不覺回了人家"寒いです~"喔喔...不要再跟我說話,我聽不懂阿~我就只會那麼一點皮毛阿!

更多神社資料在japan-guide

從元箱根坐船回桃源台,時間充裕可以去搭空中纜車,本來是想搭到早雲山,再到強羅坐巴士回仙石原,但是我們竟然碰到大湧谷到早雲山這段停駛,為了做例行的檢驗。本來是不打算去大湧谷的,因為只有傻鳥把拔沒去過,但是因為碰到這個突發狀況,所以決定到大湧谷吃吃黑蛋,其實我吃的黑蛋已經可以讓我活到民國200年了吧。

  • 傳說吃一顆黑蛋可以多活7年


  • 201

    大湧谷是個地熱地形,因為湧出的泉水富含硫磺,用來煮蛋會讓蛋殼強力氧化而變成黑色,因此這裡的黑蛋相當有名,吃起來嘛...就像是白水蛋一樣咩!

    在這裡我又做了一件蠢事,就是我帶錯路啦!明明就去過了,還不只一次,竟然還帶錯路,結果變成大湧谷登山健行之旅...囧。而且當我發現不太對勁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空中纜車是有時間限制,並不是24小時營運的,為了避免無車下山的窘境,我只好指著遠方的遊客跟傻鳥爸爸把拔說"那邊就是大家會去的景點,有一個池,旁邊會賣黑蛋...。"(講著講著,自己都sad起來...)

    傻鳥姊姊很樂天的說"沒關係啦,我們到商店裡去買黑蛋吃吃就好了!"結果...黑蛋都"完售"了,只好買一杯熱栗子來吃,真是傻鳥一家阿!

    202
    大涌谷登山道一景,地熱的熱氣讓空氣中的水氣凝結,但是又因為氣溫實在太低,而在草上結成細細的冰柱,隨著風向朝著同一面結冰,冬天的枯枝像海底珊瑚一樣剔透,很特殊又很美麗的景象。

    下山的時候,坐在四面都是玻璃的纜車裡,剛好可以看到蘆ノ湖的夕陽,昏黃的陽光在湖中暈開,白色的山頭染上點點金光,總算是為今天畫下一個漂亮的句點,雖然出了差錯,大家還是心滿意足的回飯店,吃水果、泡溫泉。


    =====上首頁之虛榮分隔線=====
    是的,傻鳥妹妹的日本遊記上首頁囉~
    大大滿足我的虛榮心
    特此趕一篇遊記出來答謝大家
    (意思是,這篇本來不知何年何月才會生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