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04.8.29-8.30

由於晚上是看五月天在武道館的演唱會,可能會看到很晚,繼續打擾朋友家不好意思,所以訂了八丁堀的旅館。和朋友一家道別後,先去旅館丟行李,就準備前往人形町的新參者朝聖之旅。

DSC_1635

DSC_1621

到人形町的時間太早,先吃個今半芝麻包止止餓,芝麻餡又多又香,雖然貴鬆鬆,但是的確好吃到有這個價值。

DSC_1618 

DSC_1620

到了水天宮,發現跟劇中長的不太一樣,原來是為紀念鎮座江戶200年而進行整修,並且蓋了一個臨時神社,供人參拜。雖然說是臨時,但是也蓋得相當舒適宜人,我這個觀光客根本辨識不出是臨時神社,深刻的感受到尊重參拜者的意念。

DSC_1622

水天宮是日本相當有名的祈子順產的日本神社,福犬是最著名的吉祥物,社裡的母仔犬銅像,被摸的金光閃閃。

DSC_1626

DSC_1631

DSC_1632

有看過日劇新參者的人,應該對鯛魚燒很有印象。為了一嚐鯛魚燒的美味,走回甘酒橫町,「重盛」也在整修,所以買了「柳屋」的鯛魚燒和「鳥忠」的玉子燒。雖然是在東京都內,但是人形町一帶真的很有下町味道,這種美味小點老店很多,每間看起來都好吃得要命,忍不住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吃,標準眼大肚子小。

DSC_1637

DSC_1640

DSC_1643

在要進地下鐵的地下道前,忽然想到「慘了,忘記買阿母的伴手禮」,又折回去一家傳統醬菜店準辦買點醃菜回去交差。不抱期待的嚐了店家的試吃品,驚為天人!這個醃柚子蘿蔔也太爽口、太好吃了吧!酸鹹甜比例適中,蘿蔔片的厚度恰到好處,夠爽脆又不會太硬,柚子味清爽酸香,連我這個超怕酸都好想多吃幾口!結果就結帳了醃柚子蘿蔔和醃南瓜,不但價格實惠,而且回來大受好評!從此醃菜變成我去日本必買的伴手禮XDDD

DSC_1644

到達晴空塔後,立刻上郵政博物館看達洋展,郵政博物館搭配達洋展辦了一個活動,解開暗號可以得到達洋的章,明明應該是很簡單的問題,卻因為我的日文實在太落漆謎題解超久,解到服務人員看不過去來幫我一把XDD

結果服務台的人連答案看都沒就幫我蓋章了,大概看我是外國人就不太苛求正解了,噗。重點是用達洋明信片蓋達洋銷戳章阿~

DSC_1656

當天天氣不好,晴空塔有一半都在雲霧裡,基本上內部就是一個超大型購物商場,因為我對購物也沒有甚麼興趣,就直奔淺草買老爸的「虎屋」羊羹,路上遇到森巴舞團遊街,熱鬧滾滾。買完之後就揹著今天的戰利品-鯛魚燒、玉子燒、醃菜和重鳥鳥的羊羹去武道館和大家會合。

DSC_1664

人生第一次武道館演唱會,竟然不是倉木麻衣也不是DAI,而是五月天!至於演唱會REPO我就不做了,五月天玩字幕機的梗實在太經典,想知道的武迷就自己去找專業REPO好了(不負責任發言)。

看完回到旅館都11點多了,行李都還沒整理,看隔天場的同事還叫我去他們旅館喝酒,神經病阿!

隔天一大早就拖著行李去搭N'EX前往機場。其實搭巴士又快又便宜,只是因為對於暈車的心理障礙,所以我都一直沒有考慮巴士,但是之後來和朋友一起搭過一次之後,覺得日本的巴士真的很平穩,完全不會暈,又可以直達市中心,從此之後就認真考慮搭巴士這個選項了。

掛完行李之後,櫃檯人員請我們先在旁邊等10分鐘,如果沒有廣播叫我們再入關,我們就去旁邊逛了書店。ㄩㄣ認真的逛起小說,能夠說或是寫日文是一回事,能夠讀懂小說,我真的覺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逛到一半,忽然,我們兩同時抬頭,真的被廣播了!原來是行動電源忘了拿出來,鄉親阿!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呀!該背在身上的就是要乖乖背在身上。

終於,把「富士山野餐」遊記寫完了。這兩年玩得有點兇,部落格遊記都放著長草了,何時再開還是個未知數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晴空塔 人形町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