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家想去合掌村看雪,大嘴巴老爸又去放送
結果就變成我家和叔叔家一共8人去日本合掌村和金澤
一想到有8咖行李等著寄,行前我整個就是措咧蛋...

D102中部國際機場
進名古屋市坐近鉄電車

這次的自助行程還蠻大眾化的XD
從名古屋空港進,經高山到合掌村
金澤玩2天,回名古屋出境,很順!

D104
雖然結婚了,還是心頭好的西島秀俊
只是跟非哈日族出來,照男人還是覺得恥力要有點高XDD

D105
好乾淨的電車和好乾淨的海,就是來到日本的感覺呀~
日本的空氣好乾淨,每次到日本都有深刻的感覺

到了名古屋先去check in
名古屋駅比我想像的複雜,旅館也比我想像的難找,折騰了一番才順利check in
如果是只有自己還無所謂,帶著家人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大家在路上拖著行李跑來跑去...

check in之後打算去吃名古屋有名的鰻魚飯
特別找了名店まるや本店,結果大排長龍!真不愧是名店呀!
看那人龍,2個小時跑不掉,還沒排到我們就餓成人乾了....
我立馬決定轉戰別家:天一 天丼
蠻好吃的,果然在日本踩到雷的機率真的很低,我都放心的不查資料隨便亂吃XDD

D108

吃完我們分成兩隊,大人加小鬼去千里馬買美妝,我和阿姐去Bic Camera
買到了阿姐的Sony Smartband和合買的Instax Share,順利的買到退稅XDD
中國店員說,這天人還算少,人多的時候,簡直像過年一樣 Orz
其實大一點的店幾乎都有會講國語的店員,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講中文的關係,感覺就不像日本店員那樣的細心和禮貌...

買完我和阿姐去千里馬和其他人會合,老實說,還是會不太放心傻鳥們會做出甚麼傻事...
不過,傻鳥們都很厲害的找到自己想要和別人託買的東西
嬸嬸和老媽還一起買了染髮劑,我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喔XDDD

確認傻鳥們沒問題後,我和老姐就又趕著去便利商店拿高山往合掌村的車票
吃晚餐前我就和阿姐去Family取票,沒取到票我整個超挫的!
接著又去了7-11、Lawson都沒有拿到票,到名鉄bus center和JR bus center也一樣沒人知道怎麼辦
我第一次自己買巴士車票就出包,超沮喪的...
回到旅館房間和IMA報告了「第一次訂巴士就出包」,兩位大親友不停地幫我想辦法
A同學幫我進入網站(雖然旅館有網路可以上網,但是不能打中文Orz)確認訂票紀錄還在才稍微放心
心想也只好到高山再說了
這樣奔波了2個小時,連炸雞也沒吃到,晚上也沒睡好,整個挫咧蛋

D2006
早上我和阿姐的手機都沒調成日本時間,差點就GG了...T^T
順利的到達JR bus center,還有餘裕買個零食、到處拍拍照
拜前一天晚上睡不好之賜,一路睡到了高山

locker是場戰爭!locker是場戰爭!locker是場戰爭!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自助旅行更重要!尤其我們要搶8個!
所以我一開始就擬好戰略,阿姐帶其他人去搶locker,我和老爸去拿往合掌村的車票
當我親眼看到車票從列表機裡吐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有跪下來痛哭的衝動
倒底是為什麼只能在高山這邊取票,不能在便利商店取票,有神人可以告訴我嗎?

locker只搶到6個,我和阿姐要拖著行李去高山陣屋
自助就是沒法盡如人意阿(菸)

D2009高山到著
清爽的高山街景

D2012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門口

D2015高山陣屋
看到家徽就知道是德川幕府所設立,是當時的地方行政官府,相當於現在的縣市政府
高山陣屋主要是管理飛驒地區,完整保存當時的格局,由此一窺當時的行政制度
不只有一般的行政作業,甚至也有審判行刑權,提醒著現今視為理所當然的司法獨立,也不過是近一世紀的事

D2016高山陣屋

D2025高山陣屋
被白雪積滿的庭院,我們只能依著指示在室內參觀
或許在別的季節來訪,就能好好地欣賞這裡的日式庭園造景

回車站的路上吃了超好吃的醬油團子和烤飛驒牛肉!
中餐就在高山的麵包店和便利商店買幾個麵包和飲料在路上吃
高山到合掌村只需要一個小時
我想要在合掌村多待一點時間,所以在高山並沒有停留很久

D2033合掌村
合掌村到囉~巴士停在外圍,要走過長長的吊橋才能進入合掌村

D2036合掌村
先到我們下榻的民宿のたにや報到、寄放行李
自助的好處就是可以住住不一樣的民宿,走訪想要去的地方

D2044合掌村
冬天出來玩缺點就是白日太短,我非常擔心天就快要黑了
所以即使我們到的時候是遊客正多的時候、大多數的商店和紀念品店也都還開著
我還是像趕鴨子一樣把人全部都加速趕上山,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傳統的合掌屋

D2048合掌村
像這樣看到對面的山頭,也覺得很開心

D2053合掌村
這就是傳說中的合掌村呀呀呀呀~(灑花)
不過因為不是點燈期間,所以晚上就是黑嘛嘛的一片
大家在這裡開心的照照相、休息一下
就又被我趕下山了XDDD

D2074合掌村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就可以享用民宿準備的溫暖飯菜囉!
能夠大家坐在一起、聊聊今天看到的東西,就只有這個吃晚餐的時間,不是嗎

D2075合掌村
晚上我們母女三人還去泡溫泉~
白川鄉の湯也是只有在合掌村過夜的人才能享受,湯質非常好
只是傻鳥母女三人完全沒帶毛巾和錢包去,付完湯錢後,勉勉強強才能湊出毛巾錢,超搞笑
不過能夠以泡湯做為一天的Ending,真是太完美了!

D2081合掌村
勉勉強強及格的星軌XDD
為了拍這個星軌,我和阿姐泡完湯還跑出去架腳架
不過因為腳架只能架在路邊,所以遮來往汽車燈時,常常動到腳架,所以不太成功
等待星軌的期間,看到一隻巨大的疑似貓晃晃悠悠的過馬路
巨大的體型和尾巴,我和阿姐完全摸不清是甚麼生物,只覺得牠又呆又可愛~

拍完回去,發現被鎖在門外!!
人家有門禁,我完全忘記這件事啊!(抱頭)
只好敲門請傻鳥媽媽出來救我們兩隻傻鳥姐妹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