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我們玩了一個禮拜的A同學要回去上班了,所以這天就是我和太太自己到處逛的行程。

首先我們決定要先去拜見女王(!!)

D704GreenPark
出了地鐵站要先穿越Green Park才能到白金漢宮
Green Park非常舒適,寬闊又充滿綠意
雖然秋天讓枝頭光禿禿的,但是也不覺得蕭索,反而有一種清爽的感覺。

D705白金漢宮
衛兵交接的時間是中午,雖然我們已經一大早就來,還是有滿坑滿谷的遊客
而且蠢的是,我們根本沒做功課,結果押錯寶,只看到衛兵進場,沒看到交接...。

D707白金漢宮
果然這個看台才是觀看的最佳地點
雖然照片上只有小貓2、3隻,那是因為我們到的早,正式開始的時候上面的人已經多到快掉下來

D709白金漢宮

D718白金漢宮
灰袍樂隊進場

D720白金漢宮
紅袍騎隊進場

兩隊交會後會表演一陣,進去正式交接後也會有演奏表演
可惜進去之後,我們都沒看到,只能看別人高高舉起的iPad轉播
站在那裡會聽到各種聽得懂、聽不懂的語言,非常國際化

當天白金漢宮升的是英國國旗,表示女王不在家;如果升的是女王旗,表示女王在家
交接還沒開始前,忽然旗子降下一半
依據常識,降半旗就是有大事發生了,但是我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旁邊的外國女士跟我們解釋了半天,我以為是非洲某王子死掉了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是南非前總理曼德拉過世了,RIP

D723St.Jame'sPark
衛兵交接結束後,我們穿越St. Jame's Park去西敏寺
英國的皇家公園受到非常良好的照顧,不僅整理良好,園內動植物生態豐富
St. Jame's Park就是皇家公園之一
才小小的走上一段,我就覺得我愛上它了!

D724St.Jame'sPark.JPG
我對這個乘坐式吹葉機印象深刻XDD
厚厚的落葉被吹葉機一吹,就露出青綠色的草皮,真有趣!

D726St.Jame'sPark.JPG
鵜鶘!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真的鵜鶘,而不是畫在貨車上的鵜鶘!溝錐~

D727St.Jame'sPark.JPG
站起來的肥肥松鼠,好可愛~好像沒看過的台灣的松鼠站起來?

D730西敏寺
出了St. Jame's Park就到西敏寺了,很快
西敏寺的門票不便宜,但是很值得一看
而且還有免費的導覽機,服務人員會協助設定為中文,超貼心
配合導覽數字,還是可以重複聽取,超棒!
願意的話,西敏寺可以待上一整天沒問題

D731西敏寺
西敏寺是英國皇家御用教堂
重要的婚禮會在這裡舉行,皇家人員過世也葬在這裡
但是英國歷史悠久,皇家人實在太多太多
讓人覺得多到只好隨地亂放,一不小心就會踢到某人的棺材
另外也有一些文學家葬在這裡

強烈建議參觀西敏寺之前觀看「美人心機」
搭配服用相當有意思呀!

D734西敏寺
西敏寺的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沒甚麼照片可分享,倒是迴廊的部份讓我很中意
覺得生活在這裡也不錯呀!

D740倫敦塔
倫敦塔是一座宮殿和城堡,也當作是監獄使用,伊莉莎白一世女王就曾被關在這裡
現在已經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時間緊湊,沒有進去參觀

D746倫敦橋
POINT 9:London Bridge's Falling Down
小時候的兒歌怎麼這麼殘忍啊...

D754Monument
POINT 10:Monument 倫敦大火紀念碑
其實我們是來坐地鐵的,所以也不可能去爬塔,聽說爬上去會有一個證書
這個紀念碑的設立是為了紀念1966年倫敦發生的大火,建立原址是為費雪街聖瑪格莉特教堂

D755打工暈
去A同學打工的地點看看他有沒有偷懶(誤)
這是間小而精緻的店,一樓以傳統方式賣茶葉和咖啡
地下室4張桌子賣咖啡和茶,我點了熱巧克力,好好喝~
離開的時候也買了一些茶葉回去
這家店賣茶葉的方式很古典,用法碼秤重、油紙包紮、細麻繩綁起
而且是在這麼時髦兼具古典氣氛的店裡,真是太美好了(茶)

D761BondStreet
Bond Street也是條充滿聖誕節慶氣氛的街,我買了一條圍巾

D762LionKing
我和太太晚上又去看了一場歌劇:Lion King
其實看歌劇不便宜,要價60鎊
我本來就想看Lion King,但是A同學看過了,想看現代一點的歌劇
所以才會三個人一起去看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但是A同學還是強力推薦我們去看Lion King,說非常值得一看
所以牙一咬,我和太太就去看了

真的太值得了!
雖然歌唱部分沒有特別令人驚艷,但是舞台道具和布景真的太棒了!
光看那些羚羊、大象、長頸鹿和各種動物,就眼花撩亂了
每隻獅子頭上的獅頭也很有趣,演員光喬獅頭的角度就要練很久了吧!
真的很推薦迪士尼迷去看!

D805St.Paul'sCathedral
第8天是我的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所以只排了早上去St. Paul's Cathedral
相對於西敏寺是皇家御用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更接近一般民眾的生活
內部相當堂皇富麗,細緻的馬賽克描繪出一幅幅經典的聖經故事
看到美麗的馬賽克畫和彩繪玻璃,我整個心都被綁架了!

D806St.Paul'sCathedral
勉力登上耳語廊,再往上走一層
可以稍微俯瞰倫敦的街景
倫敦真是一個相當現代化的城市呀!
文具控在這裡買了一隻超美的原子筆!唷呼~

D809St.Paul'sCathedral
離開St. Paul's Cathedral就是我和太太分道揚鑣的時候了
我回A同學家拿行李去趕飛機,太太則繼續她的迷妹行程

拿到重的要命的行李之後,到地鐵站往Heathrow機場
Blackhorse Road Station沒有下樓的手扶梯
只好吃力的一階階往下扛,掰咖又讓情況更困難
竟然有個英國年輕人
迅速地提起我的行李、快速地幫我提下樓梯(雖然提起的一瞬間露出了吃驚的表情XDD)
我當時真想直接嫁給他!>///<
可惜我掰咖跑不動,不能抱住他的大腿,就這樣讓他跑了XDD

最後,讓我見識到了英國人親切紳士的一面阿(心)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