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都巴黎,一定要來盡一下觀光客的義務。
巴黎果然不負盛名,美得相當浪漫,同時也讓我對巴黎浪漫幻滅。


美女與野獸歌劇,真的好想去看在巴黎說著法語的貝兒喔~

對於巴黎幻滅的主因就是巴黎可怕的地鐵。如果是跟團的話,大概還是會覺得巴黎是個如夢似幻的美麗城市,但是自助的人不可能不利用庶民的交通工具,也不可能不聞到那可怕的尿騷味。

我想我會坐地鐵暈車,那股子複雜的氣味絕對功不可沒。有一次在地鐵上,太太要跟我算一下錢,我回她「現在不要叫我算」,講完我才發現我的口氣很差,因為我暈得很厲害,快要吐了...,所以也沒力氣道歉了Orz。太太,sorry啦!

一直到倫敦才真的發現我被巴黎的地鐵嚇傻了。


第一站:香榭大道與凱旋門!

巴黎12月早上9點多的陽光竟然這麼迷人,寬敞的人行道上有著尚未枯黃的楓葉,隨手撿起一片都有我的臉一般大。歐式典雅不誇飾的房子每一棟都一般高,街道整齊又氣派。走出來,馬上忘記剛剛在地鐵裡的不愉快。


偽‧迷妹。明明太太才是迷妹,但是我就是愛起鬨嘛XDD


這就是秋天呀!


George Clooney's there!(指!)


奶油色的建築外牆被上黑色的鐵花欄杆,真的低調典雅!巴黎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出門前ㄩㄣ忽然說想去吃小喵推薦的馬卡龍,但是不知道店名和地點,馬上傳訊息給小喵問那個不知道店名不知道地點的東西在哪,果然可靠的小喵不久就回復了LADUREE的確切地點XDD。

LADUREE最出名的當然是少女的酥胸-馬卡龍!我這鄉下俗完全沒吃過馬卡龍,第一次就吃這麼高級的,實在是相當惶恐,以後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馬卡龍怎麼辦!


真的好好吃唷~!顏色和香味都很自然,咬下去酥鬆、入口即化,害我在倫敦柯芬園又忍不住去買了一個~




香榭麗舍大道的尾端是市集,充滿聖誕節氣氛,歐洲的聖誕節大概就像台灣的過年吧,真希望以後可以讓大家好好在家過個年就好。


香榭麗舍大道走到底就是協和廣場,其實沒甚麼好看的,天空灰撲撲的,照起相來也不好看,但是就想好好的走一遍。


在Longchamp快速的殺進殺出,一共帶了5個包,直接到達退稅門檻!小姐機哩咕嚕的給了我一張退稅單,回台之前在希斯路機場被海關機哩咕嚕講一下就退了我60歐,超棒的XDD

Longchamp的紙袋在某個地鐵站,被設計奇妙的不人性旋轉鐵插給插破了,享年2小時。我覺得在巴黎地鐵的經驗簡直可以寫成一本奇談了。


羅浮宮是個迷妹行程,去了巴黎迪士尼卻沒進羅浮宮的傻蛋就只有我們三個吧(嚴格說起來只有兩個啦XD)
拍完迷妹照就速速前往聖母院,我對聖母院的興趣遠遠大於羅浮宮呀,蒙娜麗莎是哪位阿?(挖)


好冷,買個熱可可先,淡的出水 = =


拿著熱可可蹲在路邊寫個明信片。


迷路跑去St.Champlle des Paris,趁著同伴在研究門票先跑去照相,照完回去問太太和ㄩㄣ:怎麼跟旅遊書上的長得不太一樣,才發現我們根本跑錯的地方!還好還沒買票進去,ㄩㄣ也說難怪他覺得遊客怎麼這麼少XDD


塞納河,是因為太冷嗎?我感受不出浪漫值阿...


這才是聖母院嘛!(撫髀歡曰)


真不愧是聖母院阿(瞠目結舌ing)


一路背著行李趕行程,和太太兩人直接在聖母的注視下睡著,反正馬太福音不是說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呼...呼....)





睡飽了,該來去登聖母院了!
本來就是為了朝聖來的,但是聖母院真的強烈推薦要登一下,即使要付點門票錢。俯瞰巴黎市、遠眺蒙馬特丘,雖然422階爬的要死,加上我第一天左腳就拉傷,爬到最後簡直舉步維艱,但是看到這個景色真的太值得了!腳痛什麼的都不值一提了。


有時候我會認為,旅行最幸福的一刻,就是和某個人看到某個景色的時候,萌生「活著真好」的念頭。
第1次是和IMA在香港迪士尼看煙火,此時此刻和IMA在聖母院看著流動的塞納河也是一次。


巴黎可以歸我管嗎(托腮)

鐘樓怪人迷絕不可錯過的景點,雨果是用甚麼心情看著這個景色、寫出經典的呢?看著遠處的蒙馬特丘,忍不住這樣想著。


怎麼照都好看呀~

離開聖母院之後直奔巴黎鐵塔。沒時間登塔,反正登塔就看不到塔了(聳肩)


果然怎麼拍都是張明信片!

在巴黎鐵塔下遇到了所謂的簽名黨,拿著板子到處問人會不會說英文,太太說,怎麼會找黃種人問會不會說英文啊?我當下直覺離她們遠點比較好,回國後聽說是扒手騙子之流,自助旅行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為佳。





在巴黎鐵塔下當然殺了很多底片,但是左拍右拍就是覺得不太對,似乎跟太太手上的迷妹聖經長的不大一樣。等我們發現拍攝地點應該是在河的對岸的時候,只剩下5分鐘可以到達,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決定不要再猶豫不決了(??),衝就對了!


衝到對岸的時候已經天黑了,看到點了登的巴黎鐵塔也是種收穫。


後來發現夏佑宮是全世界公認最適合拍巴黎鐵塔的地方!(到底功課是做得多差啊!)

會趕的原因就是因為今晚我們要坐歐洲之星到倫敦,所以可不能遲到呀!
我們又在巴黎地鐵迷得團團轉,在某個轉車點完全找不到指標,不知道往哪裡走,結果瞬間兩人分別往兩個方向探查,太太幫忙留下來看行李,默契好得沒話說,也幸好如此我們才找到坐車的月台。


歐洲之星巴黎車站。

睡個覺睜開眼就到倫敦了!


歐洲之星倫敦(國王十字)車站。

從車站轉地鐵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終於回到現實的先進國家,巴黎夢幻歸夢幻,但是似乎太過不食人間煙火,忽略了現實生活的人們需求。在倫敦的地鐵忽然鬆了一口氣,才赫然發現巴黎的地鐵讓我有多緊張。
轉搭地鐵回ㄩㄣ家已經超過11點了,超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