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的時候,發現大野太太要去北海道參加Karin同學的畢業典禮,而且Karin同學要帶她去坐破冰船,當下就被我吵著要跟,結果逼不得已,大野太太只好拖著我這個拖油瓶一起去XDD

出發前一查,3月的北海道比12月的倫敦還冷,整個嚇屎...。

高雄沒有直飛札幌的飛機,一定得從東京轉機,而且小港地勤告訴我要在成田入境、提行李再轉國內飛機往札幌,不到2小時的轉機時間,其實是有點趕。
就在飛機要降落成田的那一刻,飛機又拉了起來,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地面警車離我愈來愈遠、愈來愈小,我心中不停地吶喊:機長你是要飛去哪?我還要轉機去札幌呀呀呀呀呀......。
機長報告說是風太大,無法降落,繞了一大圈才降落,我已經心急如焚,還好一到領行李處就看到我的行李箱被吐到運送帶上,馬上抓了就狂奔去JAL櫃檯辦理登機,總算是趕上飛機。

北海道D102成田機場北海道D103新千歲機場
剛到成田覺得還好,到新千歲看到都是雪的跑道,才有了「恩,我到北國了」的感覺,離開札幌車站的時候還下了不小的雪呢。

我覺得地勤都對背包客(或許尤其是女生?)特別好,還特地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的位置,我說要靠窗,結果就拿到這兩個幾乎一樣的好位置,ya!

北海道D107湯咖哩
湯咖哩是北海道的特色餐點之一,所以當Karin問我有甚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我毫不猶豫地說:我想去吃湯咖哩←整個就是貪吃XDD

這家是Karin在北海道2年,覺得相當經濟實惠的推薦好店,所以一下飛機就帶我們去這家吃晚餐,我點的是蔬菜,還可以調整辣度和一些選項,看的出來很澎湃吧!蔬菜超好吃,咖哩又入味,拌飯超好吃的~日本的白米飯也是好吃到不行。

我到札幌車站已經5點半了,其實沒有甚麼東西好逛,所以吃完晚餐,Karin帶我們去逛一下LOFT,就回飯店梳洗+整理行李,準備坐夜巴到網走。
札幌的LOFT非常大,但是不知道是八字不合還是怎樣,所有要買的東西這裡通通沒有,除了一張阿姐指定的貼紙外,我另外買了一張貓頭鷹貼紙給她,自己怒買一個花邊帶,就撤退了,簡直有損文具控的名譽嘛。
幸虧大野太太有買一晚旅館,雖然不住,但是我們可以在房間內梳洗,稍微歇息一下,整理要帶去網走和知床兩天一夜的隨身行李,大行李就寄Lobby。

北海道D110中央巴士札幌center
中央巴士札幌center

這是第三次在日本坐夜巴,其實還蠻習慣的,6小時的車程雖然不像在飯店睡得那麼穩,但是一睜開眼就到網走的感覺還不錯。
車上有除了有司機,還有一位廣播員,我和大野太太還覺得為什麼不司機兼廣播員就好了,但是Karin同學說中途應該有換人開,真不愧是把人命放第一的日本阿(拭淚)。

北海道D201網走清晨
網走的清晨好美呀~美歸美,冷屎了,比札幌不知道冷多少,最後跑去7-11避寒。

北海道D204破冰船
坐早上9點半的破冰船,好開心~

北海道D208破冰船
噗噗噗噗出航了,港內沒有甚麼冰,要開到比較外海才有流冰可以看。
這是鄂霍茲克海呀!是地理課本上很難念、很難記住也很難到達的海域呀~整路我和大野太太都為了這四個字的排列組合而煩惱XDD

北海道D215破冰船
開始出現漂浮的流冰了,好興奮!
三月中算是流冰觀光很末期了,天氣已經漸漸回暖,所以其實我們沒有甚麼破冰的感覺,Karin說她之前較早來,是可以感受到船身撞擊大塊流冰的搖晃感。但是這個時間還是可以看到大塊的冰在船四周流來流去,很有趣的經驗,島國子民也從來沒看過海結冰呀!

北海道D220破冰船
海面上滿滿的雪白的冰呀!

北海道D223破冰船
站隻海鷗是沒問題的

北海道D224破冰船
海的顏色好美!
一趟大約1小時,如果可以1月或2月來,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更多的流冰吧!

結束破冰船之旅,坐巴士到網走監獄博物館參觀。

北海道D232網走監獄

網走監獄博物館是曾經使用過的監獄,有點像是綠島監獄,整理得很好,也介紹了囚犯以及北海道開拓的歷史。
100年前左右,北海道還是個蠻荒地帶,為了開拓北海道,在明治時期開拓北海道中央道,將犯人大舉從釧路監獄移往網走囚犯外役所,早期的開拓不若現在有許多方便的機具並且重視安全,所以期間必定造成許多傷亡,其中的辛酸不言而喻。
後來因為政治等等因素,將大批長期犯、國事犯、政治犯送到網走監獄,「鳥不拉屎,看你們還玩甚麼花樣」這樣,後來在網走較市區的地方蓋了新的網走監獄,這裡就廢棄並改為博物館。

北海道D234網走監獄

北海道D242網走監獄

北海道D250網走監獄北海道D251網走監獄餐
中午在這裡用餐,左邊是我的魚卵套餐,右邊是大野太太的監獄套餐,魚卵套餐超好吃!魚卵完全不腥,豐富的海味搭上溫和的蛋絲,我愛上魚卵了!

吃完中餐坐巴士回JR網走站,搭旅館的迎送巴士,雖然是說是旅館的迎送巴士,但是其實是和中央巴士合作,而且也不只我們住的旅館,也有其他旅館的旅客。
也就是說,由於知床非常遙遠偏僻,旅館要自備專車接送旅客其實並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和中央巴士合作,請旅客在固定時間到達巴士站,旅館也會先跟巴士講好,哪一站有幾個旅客姓甚麼要搭車,所以我們上車前司機有跟我們詳細確認過,然後沿途一路接旅客,至於旅客的車資則由旅館支付,我認為這是相當聰明的做法,三方皆受益!

北海道D253知床溫泉旅館
旅館到著

我和大野太太都一心以為所謂的迎送巴士大概就是20分左右的車程,沒想到一坐就坐了2小時,心裡暗暗祈禱不會被載去賣掉,雖然這麼說,但是我們倆還是很歡樂的一路睡到了旅館Orz
路上有看到很多鹿在山上吃樹皮,因為地上積滿雪,根本找不到草吧,應該就是蝦夷鹿吧(自以為)

北海道D254知床
從旅館走廊窗戶望出去的景色,真的很北國吧。看到那台山貓鏟雪車,就想到百姓貴族,冬天去北海道,記得先借來看看呀。

北海道D256知床
從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房間非常大,我們三人興奮的在房間裡衝來衝去。另外兩個人更誇張,一進房間就跑來跑去,根本不理還在玄關脫鞋的我,還有拎了三咖靠杯重行李的女服務生(行李重到她每拿一個都「嘿咻」一聲XDD),還要叫她們來接一下行李才恍然回神跑回來。

房間除了衛浴外,還有兩個洗面台。兩張床外,還有一張超大沙發床,後來還在地上舖了布團,Karin說要睡沙發床(為了看電視?),我搶著睡布團,所以大野太太就一個人獨占兩張雙拼單人床~三人超爽der XDD
更奢侈的是,房間裡還有一片大大的面海窗,整個港口景色盡收眼底,晚上的黃昏到第二天清晨,絕美的景色真的讓人感覺不真實。

看著結冰的港口,我開始期待第二天的流冰散步。

北海道D262知床
黃昏。
我一直想知床這邊一定沒有光害,要來拍個星軌雪恥一下,還千里迢迢背了腳架和線控來,沒想到晚上雲層太厚,根本沒星星Q___Q

進房間後,整理一下就去泡溫泉,泉質很棒,泡完不會皺也不會癢,非常舒服。
有3個溫度不同的室內大浴池,大片落地窗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賞美景,還有解說牌標示現在看到的是甚麼鬼,上樓有半露天湯,再上樓還有全露天湯,在冰天雪地裡泡露天湯泉,超奢侈的呀~

旅館的晚餐是自助餐,超豪華超好吃~我們三人整整吃了2小時!北國海鮮果然不是蓋的,不但生的新鮮,煮起來甜美,連醃的風味都絕佳,難怪網路上好評一片,我也給她5顆星啦!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