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小班的歐洲雙城記也是在很倉促詭異的情形下成行的。

本來ㄩㄣ打算在隔年四月回台前,10月先回台一趟,所以我和大野太太打算隔年3月去英國,在10月想去日本玩,問ㄩㄣ要不要一起去日本?結果ㄩㄣ竟然說他沒有要「暫時」回台,而是在隔年1月就要直接回台。
大驚的兩人只好匆匆把日本的行李拿出來(並沒有這回事),重新整理日程和行程,一口氣從日本小旅行,變成巴黎與倫敦的歐洲雙城記。

D101
巴黎到著!

和大野太太兩人都已經是不自由的工作之身,所以我們決定各自出發,太太從桃園出發搭中國東方航空在上海浦東轉機,我從小港出發搭國泰航空在香港轉機,直接在戴高樂機場會合。
幸運的是,我們到達的時間並沒有差很多,大野太太比我早到一個小時而已,因為連轉機時間都差不多,我們倆就在兩個機場用LINE聊了起來,ㄩㄣ說他下班看到幾百個未讀,差點沒嚇死XDD

D103旅館
ㄩㄣ提前幾天從倫敦出發,我們兩人到達當天早上和ㄩㄣ在旅館會合,是小陽台有種花的那間。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習慣了這種「各自前往,只要能一起玩」就好的旅行模式。
想想,我真的很佩服我們三個,除了超強行動力和配合度外,還必須要各自獨立而且有處理問題的能力和信心,我很怕遇到那種「我一個人會怕」的旅伴呀。我和太太還交換了飛行心得,東方航空的飛機餐被嫌到一個臭頭,能被太太嫌棄的餐點我真的不敢想像呀。

D104
初秋清晨的巴黎街道好美

D105

D108凡爾賽宮站
凡爾賽宮站

我們從旅館坐 RER C線到Versailles-Chantiers,完全聽不懂法文讓我坐地鐵的時候很苦惱,總是不知道自己到哪站了,很害怕坐過頭。而且我只要一坐巴黎的地鐵就暈車,我坐世界各地的地鐵從來都沒暈車過,我原本以為是因為第一天剛下飛機太累的關係,但經過3天的地鐵之旅,事實證明巴黎地鐵和我八字不合。

凡爾賽宮是法王路易14所建,1682年至1789年作為法國的王宮使用,在1979年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D111
大道的盡頭就是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

D112凡爾賽宮
彩虹!這次有捕捉下來,上次在塔斯馬尼亞也看到彩虹,所有人的相機都拍的下來,只有我的相機拍不下來!而且我的相機還是所有人裡面最高級的!後來想想應該是偏光鏡的問題,把彩虹偏掉了。

D115凡爾賽宮
要進去凡爾賽宮了!好興奮喔~可惜天氣陰陰的,照片拍得不好看。

才在入口語音導覽借用處,就被裡面精細的雕琢給震攝住,真不愧是皇宮。導覽有各種語言,包括中文,所以非常方便,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是很友善的設施,這點台灣應該學起來。

D117凡爾賽宮

D125鏡廳
鏡廳

凡爾賽宮室內是不能拍照的,除了這個鏡廳以外,非常非常華麗的鏡廳,害我一直想在鏡廳唱「他就是高貴美麗的凡爾賽玫瑰....」。
鏡廳是最能凸顯凡爾賽宮奢華的一個房間,也是最著名的景點,眾多的鏡子映射出大片落地窗外的庭園景色,難怪被路易14用來接待外國使臣,先用錢和景色嚇嚇你。

路易14是個好大喜功的君王,所以凡爾賽宮會如此富麗堂皇不是沒有原因的。

站在鏡廳中,幾乎可以看見皇室成員婆娑起舞的身影,聽見裙擺摩擦的沙沙聲響,和人們高闊的談笑聲。

D126鏡廳
鏡廳燭台

D130凡爾賽宮

參觀完主要宮廷部分,到後面的花園逛逛,我們買的是全區都可以逛的票,也有賣只逛主要皇宮的票。

我們先在網路上買好票,刷卡付錢後直接在家裡用列表機列印門票,所以當天完全不必去排隊買票,就可以直接進去。

D131凡爾賽宮
到了中午,太陽公公終於露出笑臉,讓天氣暖和了點,拍起照來也比較好看。

D133凡爾賽宮
好壯觀的花園呀,簡直可以在裡面賽馬了!河道裡面還有人在練習划獨木舟。不管是植物還是河道,都得用大量的人力物力才能維持下去吧!

D134凡爾賽宮
海神噴泉

在秋天走進林木高聳花園裡特別有情調,周圍的樹木隔開了人群,步道好像我們專屬的遊樂場,一邊踢著地上枯黃的落葉和小石頭,一邊和朋友聊天說笑,還有比這個更奢侈的聚會嗎?

D135大特莉亞農宮
大特莉亞農宮,路易14蓋給情婦曼特儂夫人住的,跟凡爾賽宮比當然樸素許多。
路易14有時厭倦豪華的凡爾賽宮也會到這裡居住,把自己家蓋的無比豪華,又說厭倦豪華住住樸素的情婦家,這國王是有事嗎?
之後拿破崙也常居住在這裡,凡爾賽宮住久了應該會無法思考吧。

D138小特莉亞農宮
小特莉亞農宮,簡直樸素的像鬼屋一樣,被送上斷頭台的路易16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時常來這邊,讓我不由得覺得,或許瑪麗真的不像大家講的那樣奢華誇張。

D140小特莉亞農宮
小特莉亞農宮的夕陽

逛完小特莉亞農宮,迎接我們是來到巴黎的第一道夕陽。太陽下山後,愈來愈冷,本來我們還在花園旁的小椅子享受一下秋天的氣氛,後來根本冷到坐不住。

D141小特莉亞農宮

D145凡爾賽宮
冷到根本拍不好的凡爾賽宮夜景

凡爾賽宮華麗到讓我覺得,法國大革命的發生根本是必然。
而ㄩㄣ說了本日最中肯的評語:法國人願意砸大錢修凡爾賽宮,怎麼不多花點錢修修他們的地鐵阿!

晚上離開的時候冷到我頭痛又想吐,本來要去凱旋門拍夜景也只好作罷,直接回旅館躺。兩位本來是要去凱旋門,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她們超市逛太久,也沒去凱旋門(應該不是因為擔心我一個人在旅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凡爾賽宮 UNESCO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