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曆年都過了,看來得加把勁把網誌補一補了,去年的新年新希望拖到現在還辦不完,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忙什麼,這麼會拖。
總之,今年的新年文還是文具控的手帳文啦~(灑小花)

手帳1

去年從9月就開始關注各個手帳消息,雖然還是會去注意HOBO的花色公佈,但是其實在我心裡HOBO的一日一頁早就出局了,為了我的肩膀著想,我還是不要成天背個磚頭出門比較好。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性質,還是一周兩頁式最合適,行事曆部分可以排行程,空白部分可以寫雜記,或是讓我囉哩巴嗦的寫生活心得,完美的佈局(自以為)。

最先屬意的還是Midori,可愛又好用,但還是三心二意的到處摸摸逛逛,也看了Mark's和HOBO的Weeks,結果最後不知怎麼的,就跟明進文房具預購了2014 Traveler's Notebook,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以後出國的遊記都統一規格用TN內頁,TN就可以跟著我東奔西跑,完全符合TN要義,至於結果如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現在覺得一本手帳要用一年,花個2000台票也是應該的,價值觀整個崩壞的文具控。

手帳5

TN的手帳內頁是分成兩冊,一冊是1-6月,另一冊是7-12月,剛拿到的時候為了要不要把舊資料謄兩次,著實考慮了半晌。懶人如我,最後決定只謄在上半年本,個人資料只寫下半年本,反正我一定都是一起帶出門,分成兩本對我來說其實很麻煩。

貼紙是去駁二特區的本東倉庫得到的插畫家李瑾倫的TNR宣導貼紙,貼在方格裡將將好!下方是2014TN附的貼紙。

手帳6

開箱的時候,發現TN竟然沒有月記事只有直式的年記事,讓我有衝動直接丟掉再去買本新手帳,但是這本可貴的啊!我怎麼會這麼衝動,完全沒看清楚內容就買了,本來還打算去加買月記事內頁,但是為了我的肩膀,還是打消念頭先將就的用一下,這個真的很難用T^T

手帳7

週記事的部分沒什麼好抱怨的,1/3的A4大小讓每天格子都很大,愛記什麼都記的進去,右頁又是我喜歡的方格,寫字不會歪歪倒倒。就是偏黃的紙很挑筆色,淺色的筆寫上去閱讀很吃力,現在大概只有藍色和黑色寫起來比較滿意。

手帳8
貼紙的家

手帳9

Midori針對TN出了一大堆週邊,我加購了夾練袋和筆夾。夾練袋是網路上大部分人都推薦要買的,不買我貼紙要住哪阿是不是?再考量到,以後出國會有很多很多的票根和瑣碎紙片,所以一定要買的啊!筆夾只買了一個,現在夾了一支KuruToga,那我先前屯的多色筆要怎麼辦?考慮要不要再去買一個筆夾。

手帳2
歷年手帳大合照,發現自己沒有照年份排(扼腕)

手帳3手帳4
順便看看其他人的手帳。笨蛋的小狗手帳(Midori),ㄩㄣ的IMA小班手帳(?)(Mark's)
其實去年託大野太太的福,從日本買了一堆手帳回來(幸好太野太太沒因為太重把我宰了),但是都喜吱吱的快速發給大家,完全忘了拍照這件事。

每年都手帳手帳的煩不煩,今年來紀錄一下我的遊記好了。

遊記01
竟然只有五本!搞什麼!

遊記02
有一陣子很迷這系列的文具,最喜歡的是Peter Pan!空白內頁和小小簡單插圖很適合當遊記本。

遊記03

前半本是2003年被騙去爬富士山的遊記,後半本是2004年參加系上舉辦的日本遊學團遊記。在日本遊學的時候,每天晚上吃完晚餐就和大家一起在交誼廳聊天寫遊記,在大大的桌子上寫每天在大學和研修所學到的東西,也寫每天在日本發生的趣事,接著吃吃喝喝、喇賽一番才甘願回寢室休息。

遊記04
2006年的香港遊記,IMA小班第一次一起出國。

遊記05
為了呼應旅遊主題-香港迪士尼,遊記本買了米奇封面的活頁本。

其實旅途中寫的遊記被我弄丟了,怎麼搞丟的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是最後一天才弄丟的(淚)。最後我們三人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去咖啡店重新寫一份,好驚人阿我們,那時候的大野太太還是粉紅色的呢。

遊記06
同場加映:原始版 IMA小班環遊世界大計畫

至於為什麼第10年的巴黎迪士尼會在去年搶先其他國家先行達成,我自己也覺得很疑惑。

遊記07
A6大小的空白筆記本是大塊文化送的,內頁是空白的牛皮紙,但是這個size真的很不適合當遊記本,除了很小很好帶外,一無是處。因為太小,一面根本寫不了幾個字(我是大字鬼),貼東西也難貼,總是凸出去,無法攤平不管在哪裡都很難寫,我再也不會採取這個大小的遊記本。

前半本是2009年2月傻鳥家族日本九州旅遊,後半本是同年4月的東京奈良賞櫻行,IMA小班第一次以各種方式出發,到旅遊地再會合,再以各種方式自行回國,沒想到這種旅遊方式竟然變成我們慣例。

遊記08
勉強畫了皇居的圖,回來還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XD

遊記10
2010 IMA小班關西賞櫻行

為了省錢買的便宜筆記本,封面在旅程中幾乎爛掉,我就是個會把遊記到處亂塞的人...。總之,得到的教訓就是一分價錢一分貨,想要保存下來的東西,就不要去省那幾塊錢,真的沒有意義。

遊記11
本來以為橫式內頁會讓遊記看起來比較整齊美觀,因為我寫字就是潦潦倒倒,但是加上印章和各種紀念票根,其實我覺得橫式內頁並沒有比較美觀,還是空白的好。

開始會在事後列印照片貼在遊記上,因為已經不會洗旅遊照片,所以我還蠻喜歡這種DIY的遊記配圖說方式。

遊記12
很爛的DIY收納袋

遊記13
2012年10月的以約行遊記

遊記14
空白筆記本,紙質好,只可惜我寫的太亂,回來幾乎看不懂,自己寫的遊記自己看不懂是哪招啦,難怪我的網誌遊記都寫不完(牽拖)

遊記15
確立為文字圖說派(誰創的阿)

遊記18
IMA小班之迷妹很專業陪拍很專業掰咖攝影師也很專業之從頭大驚到結束的歐洲雙城記(很煩),簡稱2013 IMA小班歐洲雙城記

遊記19
這本應該是我最滿意的遊記吧,紀錄和資料都比較齊全,本子也還安然健在,雖然照片還沒有貼上去,但是文字部分都已經補完了,真是太棒了。

遊記20
把DM上喜歡的圖片剪下來貼在遊記上,不然留來留去留成仇,再去的機會其實也不高不是嗎。

遊記真的是旅遊中很麻煩也很精華的部分,時間拿來玩都不夠了,還得抽出時間寫遊記,加上我會暈車,所以在交通工具上都不敢寫,只能趁空檔拿出來粗略記一下,回來再慢慢補完,但是寫完的時候真的有種旅途完整了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所以接下來要來看旅行中的文具神兵利器。

遊記22
迷你立可帶(下)和迷你雙面膠帶(中),真的超好用,重點就是迷你,很好塞,拿出來用方便塞回去也方便!大推!三色筆(上)是HOBO的特典,我覺得只要是多色筆都ok,隨手就能切換顏色、標示重點,也是旅行中快速紀錄的要點之一。

遊記23
筆型剪刀(上)很好帶又方便,就是不能上飛機,要記得託運,被海關查出來丟掉心痛事小,被罰錢、行程受影響就事大了!SDi的橡皮擦、修正帶一物擋兩物(下),好用得很。

拉哩拉雜寫一堆,算是對去年沒什麼寫網誌的補償吧。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還是把遊記寫完!(毆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遊記 文具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