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跟阿母的退休老師團一起去了克羅埃西亞,一直考慮要不要去,因為跟阿母退休老師團總是會有很多壓力,但是我已經想去歐洲想很久了,在受不了歐洲的吸引力之下,還是決定去吧!

拖了這一年,又是跟團,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好分享,所以以貼圖為主,如果不喜歡看一大堆圖又沒文字的人,就請多包涵,不然就別點進來吧(掩面)。

第一天的上午其實是在奧地利,Graz是奧地利的第二大城,整個舊城區都是UNESCO,歐洲小鎮的風情真讓人恨不得能住下來。

克羅埃西亞01Graz舊皇宮
Graz舊皇宮。底下的自請自行更正為奧地利/Austria

克羅埃西亞02

克羅埃西亞03

克羅埃西亞04
彩繪牆,標準的洛可可式建築,華而不實的裝飾建築。

克羅埃西亞05
河中島,這個「島」僅靠兩邊的走道連接地面,本身是沒有地基,隨著河水的漲落而起伏,不過雖然河水看起來湍急,其實走在上面是相當平穩,完全沒有搖晃不穩的感覺,超厲害的建築設計!

克羅埃西亞06
如果我們真的要爬上去,第一個哭出來的絶對不會是我,所有的老人應該會集體罷工!所以我們是坐電梯上去再走下來,風景之好!

克羅埃西亞07
坐電梯上去後,就能俯瞰整個Graz舊城,這樣的景色難怪能成為UNESCO!

克羅埃西亞08
這個畫面,讓我忍不住衝下車偷拍拍照,自然的讓我哭出來,小F我果然沒白疼你!(莫非這就是老年版的高雄幫?!)

我很想買Starbucks的Graz杯,明明網路上就說Graz有Starbucks,偏偏問了人都說不知道,雖然在歐洲還要找美國咖啡連鎖店,真的很瞎,但是我真的很想要咩!

跟退休老師團去雲南昆大麗時,我已經當作是最後一次跟退休老師團,怎麼也沒想到會再來歐洲。對於「做人」這件事感到厭煩,也因此每次都不想再跟退休老師團,不過也因為每次都懷著「最後一次」的心情,所以都能好好的調適自己,回想起來,除了美好的旅遊經驗之外,退休老師們對怪咖的睜一眼閉一隻眼,也覺得相當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